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校区概况
 
校区概况
热门推荐

校区简介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是在福州大学与晋江市人民政府大力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与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由福州大学与晋江市于2015年11月签约合作共建的福州大学晋江校区。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全国特色小镇——晋江市金井镇,总占地面积1380亩,按“两院两园”布局:“两院”即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福州大学海洋学院,均为全日制教育,可容纳学生4500名。“两园”即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建成后可容纳创新创业型人才2500名。

校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约550亩,包括两院和科技园、创业园部分,总建筑面积21.6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16万平方米的建设、设备采购及周边市政配套,形成了红砖白石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山水校园。

晋江校区立足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专业设置方面,根据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学校在晋江校区成立先进制造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先行设置电子信息工程、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生物与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5个系,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机械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物流工程等14个专业,2020年秋季起学生全程在晋江校区学习;海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生物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物流管理等6个本科专业,2019年秋季起学生全程在晋江校区学习;先进金属材料及成型技术研究中心、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海洋工程研发中心等14个科研平台和团队进驻晋江校区,其中4个团队入选晋江市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4个平台在晋江注册了公司。截至2020年3月,学校在泉州地区已签订校政企合作项目130余项,合同金额累计超过2.7亿元,其中,与泉州(晋江)企业、单位合作项目50余项,合同金额超过1.8亿元,政产学研对接初显成效;在人才培养方面,依托校本部强大的师资力量,实行双导师制、导师组制,以跨学科专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核心,突出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学校首批研究生于2018年4月入驻,本科新生于2019年9月入驻。

晋江校区不仅仅是福州大学办学实体的延伸,也是科教、产教、校地结合的试验田,更是校地合作创新的尝试与实践。今后,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造出校地合作的新经验,晋江校区必定能够成为“创新型、创业型、国际化、高水平”的示范校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政产学研用平台的一张新名片。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6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