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政产学研用
 

政产学研用

首页 > 政产学研用 > 正文
2022年晋江市——福州大学科技成果推介会暨高水平科研平台推介会举办
时间:2022-08-17
 

8月17日,由福州大学、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晋江市——福州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暨高水平科研平台推介会”在福州大学晋江校区顺利举行。晋江市人民政府张勇副市长,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王心晨副校长出席活动,晋江市科技局、工信局、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以及福州大学科技处、后勤处、科技开发部、晋江科教园管委会、生工学院、物信学院、材料学院、先进制造学院、海洋学院、光催化研究所、微电子研究院、晋江校区各科研平台的有关同志近200人参加活动。

张勇副市长致辞表示,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晋江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品牌经济,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目前福州大学晋江校区正式获省教育厅批复,晋江校区已汇集众多专家教授,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已初显成效。他希望晋江企业充分利用好推介会这一载体,加强交流互动,转化吸收科技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同时,也诚邀各位专家多到晋江考察指导,多把好的成果、技术带到晋江落地转化,晋江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王心晨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是福州大学与晋江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新的里程碑,也是落实晋江科教园理事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立足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依托福州大学科研、人才优势,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贯穿于晋江校区办学全过程,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完善多元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深入挖掘当地产业发展需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促进科研成果本土产业化应用,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福大力量。

推介会上,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黄国辉主任作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社会服务路径、成效、思考”主题报告,他指出福州大学从瞄准产业战略发展构建合作朋友圈、判准行业发展动态共建产学研创新平台等多路径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并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福州大学科技处苏东风副处长指出福州大学在办学过程中聚焦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建设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搭建12个国家级、131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催生了一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大力提升了科技核心竞争力和贡献度。

推介会上还邀请了福州大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郭太良教授、福建省特殊支持“双百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于岩教授、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子重教授、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倪莉教授、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许平凡博士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治理、食品、新材料等领域进行科技成果推介。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校企洽谈区域,针对晋江市不同产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团队与企业对接洽谈。福州大学平板显示实验室、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材料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设点推广展示团队科研成果。现场来自晋江的多家企业与福州大学科研团队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痛点向专家教授咨询,并就技术攻关方案与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讨论,现场有多家企业与相关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晋江城市展馆、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据悉,晋江市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将常态化联合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依托福州大学科技创新力量,创新机制体制做实做活,搭建校企、校地合作平台,聚集福州大学优势创新资源,畅通产学研用合作通道,推动更多的“接地气”的科技成果在晋江区域内转移转化,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助推晋江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文/林凉凉 图/巫俊、林成豪)

政产学研用
热门推荐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6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