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通知公告
 

通知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与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31
 

 各系、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批示要求,根据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加强作风建设与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各系、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部署,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年节假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二、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各系、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持续弘扬建校以来形成的“三种精神”等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部员工“争先创优”精气神;加强节前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有关典型案例通报;要紧盯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杜绝餐饮浪费等行为,进一步倡导廉洁文明过节。

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一)各系、办,各单位要抓好职责范围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1+X”监督机制,认真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并做好督查台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二)各系、办,各单位要抓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极端事件、校园周边治安安全、校园安防等领域。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广泛发动,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相关单位要精准排查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对于重大风险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做到动态闭环管理;对于突出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集中攻坚解决。学校将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安全管理问题突出、主体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整改的单位要给予严肃处理,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院党委办     

2022年12月31日

通知公告
热门推荐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5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