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我院举办“弘扬中医国粹,共建安全校园”中医药文化与急救安全讲座
时间:2024-03-27
 

为弘扬中华瑰宝,传承中医药文化,提高师生急救意识和能力,3月19日下午,院团委社区工作部于晋江校区模拟法庭举办“弘扬中医国粹,共建安全校园”中医药文化与急救安全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中医科医生王一茗,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医生周海珺、护士林莺等三名医护人员共同主讲,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开场

讲座现场

王一茗医生围绕“中医体质辨识”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辨识不同体质类型的方法技巧,为与会师生个人健康保健提供了有益指导。周海珺医生和林莺护士分别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方法、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并表示心脏骤停和气道异物梗阻是急救中常见的、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掌握其正确的急救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模拟急救环节,部分师生代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模拟真实场景进行心肺复苏术并学习AED的使用,进一步掌握和提升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心肺复苏1

师生上台练习急救方法

本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晋江校区师生健康保健和急救知识的储备,推动大家自觉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部分掌握突发事件下自救互救的方法。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开展多元化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文/刘嘉辉 图/江晓峰 石恩华)


校区动态
热门推荐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5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