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终身成长:我的阅读史与书目推介——福州大学图书馆江志莲老师应邀开展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图书馆思涌践行社阅读推广指导老师江志莲应邀到晋江校区作题为“终身成长:我的阅读史与书目推介”的讲座。

阅读伴随着江志莲老师的成长,在江老师看来:“阅读史即成长史,从爱上阅读的那一刻起,你就走上了成长之路。”本场讲座,江老师以她的成长历程为纲,讲述了“她与阅读的四次约会”——小学、中学、大学、工作以来的个人阅读史,分享了在阅读之路中有哭、有笑、有不舍、有期待的丰富体验和收获的一个又一个的豁然开朗、一次次被启蒙的美好,这不仅是精神成长史,也是个人成长史。

在讲座中,江老师讲述了自己喜爱的作者并作了书目推介。作者有李泽厚、刘道玉、资中筠、袁伟时等老前辈,书目有《中国思想史论》、《教育问题探津》、《终身成长》等,在与前人对话过程中,江老师收获了换位思考、收获了对他人的宽容与理解,收获了成长型思维。这也促使江老师继续深耕教育学领域,并力争将“阅读有道,终身成长”这一阅读理念推广到福州大学莘莘学子的生活与学习中。

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一场逻辑清晰、串联思考的阅读分享盛宴。在问答环节中,江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进一步阐述了多读书的重要性,“善读书者,始乎博,终乎约”、“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江老师期待能在福州大学校训“明德至诚·博学远志”中融入“终身成长”的理念,这也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共同努力!(李钰铮)

43890984b60e4a71ad8e1dc60b16d64

d5b079bf1c536f35cf7ec0e56796ba3

4a0ca1f43c4ad30caad9f62b41219a4

讲座现场


校区动态
热门推荐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5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