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科教园管委会
校区动态
 

校区新闻

携手救助,传递温暖|从一封“感谢信”,让我们了解到一群“先进青年”的故事
时间:2024-03-17
 

3月12日下午,我院2023级本科生物2班和电子4班团支部赴围江小学开展“团·队”共建活动。期间,一名围江小学的学生突然昏迷倒地,情况危急,陈敬谦、李嘉新、潘文圣等多名同学毫不犹豫地来到晕倒的学生身旁,根据所学急救知识及时施救,并拨打急救电话,协助将昏迷学生送往医院,最终该生转危为安。事后,围江小学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b00171ab625f7bb5d800cb483db75f2

围江小学发来感谢信

事发突然,李嘉欣和陈敬谦同学注意到该情况后立刻检查了昏倒同学是否有外伤;清理干净学生口腔的异物,防止呼吸道堵塞;摘除红领巾等外物,确保呼吸的顺畅。潘文圣同学在事发后立刻拨打120,随后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一起,立即疏散人员,迅速清理场地,为急救留出了充足的空间,同时确保空气的流通。在施救过程中,在场同学全程有条不紊,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采取有效的救助措施。

4271710340593_.pic

救助现场

“我很庆幸自己掌握了一些急救知识,才能够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有能力帮助他人。”李嘉新同学在事后采访中回答道。陈敬谦同学也在采访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告诉自己最重要的是保持头脑冷静,才不会手忙脚乱。”在场师生的密切协作,为急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47effb545cc6d462db9a480803ba90

学生记者采访“先进青年”

我院林佳一、杨鑫、吴艺冰、王浩然、李桐皓、郑思捷、罗乐莹、刘雨菁、何伟恒、阮之恬、周姿漪、黄鹭瑾、王伟及黄杨明也在救助过程中积极帮助。整个救助过程紧张而有序,晕倒同学经送诊后已无大碍。(马瑞浛、谢建南)


校区动态
热门推荐
 
福大主页 福大研究生院 福大先进与海洋
 

地 址: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水城路1号
邮 编:362251
电 话:0595-82660815
传 真:0595-82660700

Copyright @ 2019  闽ICP备88888888号